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实训管理中心到舞蹈学院调研实验实训室管理建设

作者:时间:2023-06-16点击数:

2023年6月14日上午,实验实训室中心主任季强,副主任王敏、牛大勇一行来到舞蹈学院针对实验实训室的管理使用等方面进行调研,舞蹈学院负责人郭辉、副院长史鹏飞、陈玥玓等人参加座谈交流。

首先,舞蹈学院副院长史鹏飞介绍了舞蹈学院实验实训室的基本情况:近年来,随着学校加大经费投入,舞蹈学院添置地胶、把杆、音响等新的设备,使实训教室得到了明显改善。当前舞蹈学院拥有大小舞蹈教室共26间,主要分布在2号教学楼的第1、2、4、5层,目前舞蹈教室除了满足舞蹈学院舞蹈表演、流行舞、国标舞三个专业的教学需求之外,个别教室也供幼儿教育学院、河南戏剧学院本科班的教学使用。

随后史鹏飞就舞蹈学院实训室建设管理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随着舞蹈学院专业设置的增加与完善,招生规模不断扩大,实训室的使用频次、密度逐渐增大,随之而来的日常管理、维护工作也愈加繁重,目前实训室是由一名舞蹈专职教师利用业余时间进行管理、巡查、自检,维护教室和教学设备的完整性,管理人员严重不足是当前舞蹈学院实训室中的棘手问题。其次,目前还存在实训教室的门、门把手及门锁老化、破损的情况,有教学设备、财物丢失等风险。

针对舞蹈学院实训室未来建设,舞蹈学院负责人郭辉表示,实训室的门、锁等问题,需要统筹规划、推进智能化门锁的优化及管理。另外,舞蹈学院的舞蹈表演、流行舞、国标舞三个专业都极具表演性,除了已有的满足日常教学、训练使用的舞蹈教室,舞蹈学院仍要拓展实训场地,积极促进舞蹈学院小剧场的建设,为日常教学展示、作品表演提供具有专业灯光、音响、观众席的舞台场地,更大化的满足培养舞蹈表演人才的需要。

实验实训管理中心主任季强就舞蹈学院实验实训室管理建设中出现的问题给予了解答,并表示将充分考虑到各个学院实验实训室建设中遇到的问题,结合学校建设规划进行统筹规划,从而更好的为学校教学服务。


版权所有:河南艺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4014451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1-60915002、60915003